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作者:黄雪燕 谢冰 符春宇 编辑:程瑶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我院分专业、分方向在1号教学楼1B-116、1C-124教室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梁好翠院长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教育)认知教育讲座上,对新生提出了“你为什么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是什么?数学对国家来说重要吗?”、“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我们要学习哪些课程?考取哪些证书?”、“毕业后我们往哪里去?”等六大问题,并逐一为新生详细讲解。最后,梁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物理教研室主任谢冰老师在物理专业认知讲座上,对新生进行了题为“如何读大学”的认知教育。谢老师讲解了物理学专业的人才需求、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实习、第二课堂科技活动等内容,让新生对今后的学习框架有个初步的认识,接着谢冰老师又以生动的ppt教育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树立明确目标,把专业知识技能学扎实,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学会做人与交往。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运营副总监许桂秋给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数据分析)新生分享了大数据的概念、起源,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大数据行业的职业前景、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要学好专业本领,才能为今后的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场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数据分析)认知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