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钦州市第三中学刘小燕老师受邀到理学院讲学

作者:陈鹃娟 编辑:程瑶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了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9月26日下午,在1B-218教室,钦州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刘小燕应邀到理学院作题为“做个有心的数学老师”的讲座。理学院吴志远副院长,陈鹃娟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刘老师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个有心的数学老师”的心得。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做个数学教学的有心人是培育学生打下良好数学基础,取得数学学科应有发展的前提。以“函数的单调性”为例,刘老师展示了如何进行概念教学,强调作为教师应当充分研读教材与教师用书,理解课文内容和掌握学生学情,增加必要的“变式”巩固学生对课堂内容的理解。

接着,刘老师以“翻转课堂”的实例视频,为同学们讲解“翻转课堂”的具体实施步骤。另外,刘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三维有效概念课堂”的流程与教学模式的实施过程。

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刘老师请教了翻转课堂、导学案等内容的困惑,刘老师也耐心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老师以“做个有心的数学老师”为主题开展讲座

 

刘老师讲解“翻转课堂”

 

同学们认真学习“三维有效数学概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