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物理教师代表参加“广西物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谢文彬 编辑:程瑶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广西物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2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大学召开。理学院周小珠教授、副院长谢文彬副教授、谢冰副教授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广西物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三届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并召开广西物理学会第十三届常务理事第一次全体会议。我院副院长谢文彬当选为第十三届常务理事。

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实际量子通信系统安全性研究、自旋电子信息载体材料及其调控、空间X射线探测、氮氟掺杂石墨烯中光致发光的磁场效应研究、致密性并合产生引力波及其电磁对应体的研究、珊瑚中钚同位素测定等,展示了广西物理的科研水平,我院参会教师就报告中的科研问题和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与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科研团队建立联系,在项目申报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

广西物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是广西物理界的一次盛会,参加此会议,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我院物理学科的科研方向。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