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作者:陈淑芳 编辑:程瑶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1栋教学楼C座传来师生们久违的问候声,整栋教学楼一下子生机了不少。我院迎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他们将于今日下午参加大学生涯中最综合实践的一刻——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数应本161、162、物理本161三个班共计137位同学。我院院长梁好翠、副院长吴志远、谢文彬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科任老师齐上阵,作为评委老师参加了本次答辩工作。

为确保本院2020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全、圆满完成,我院根据学校及上级新冠疫情防控精神,各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辅老师、科任老师齐心协力、精心策划了本次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每间答辩室进行了清洁消毒、张贴安全距离标志;设置了临时观察室、安全工作小组;安排教辅老师引导学生按标识出入;为避免人员集中,我院还实行错峰答辩,分多个小组多场次进行等。

本次安排了11个答辩小组,工作细致,环环相扣。每小组每次最多组织6位学生进场,老师引导学生按安全距离就坐,依次等待答辩。为使答辩时间紧凑,每个答辩小组事先创建了答辩 QQ 群,便于及时通知第二波答辩学生按时进场。本院最后还对不能来现场参加答辩的少数学生安排了视频答辩,一个都不落下。

一切准备就绪,一切井然有序!下午二点半,同学们携着锤炼了近二个学期的论文登台亮相了。他们或自信或羞涩,但最后都勇敢登上讲台,向评委老师们娓娓阐述他们论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的问题、主要的研究方法、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研究的创新和不足,有系统设计或实验的学生,还进行系统和实验的演示。

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师生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顺利完成!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论文答辩现场一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论文答辩现场二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论文答辩现场三


物理学专业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