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领略气象魅力,感受身边大数据

作者:冉孟蜓 衡富琴 李秋枫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理学院数应本171、172班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本171班的全体同学在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到钦州市气象观测站、钦州市气象局进行专业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杨超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黎永壹老师、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林均、符春宇老师带队。

见习第一站为钦州市地面气象观测站,该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各种仪器和设备的功能;见习第二站为钦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钦州市气象现代监测网的构成、气象数据从获取到展示的全过程。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做到有疑问能及时和现场工作人员沟通,进一步加深对气象知识的了解。

此次见习,17级大数据方向三个班的同学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走进大数据,初步感受大数据在现代气象预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体验到了大数据的魅力,对加深专业知识的了解及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引导作用。 

 

理学院、电信学院17级大数据方向学生见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