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大数据研习社活动之十三: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系列活动——《Python基础与实际运》《Linux的操作与运用》

作者:数应本193班 黄洢苒 编辑:程瑶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年10月,秋季学期瑞翼工坊-专业学生“对话式”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在1号教学楼1C-118创客室举办二期,共四次活动。该系列活动设《Python基础与实际运》《Linux的操作与运用》两个主题,未来还将举办四期,共8次活动。

活动由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企业——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驻校教师团队与学校老师共同指导,通过专业学生社团——大数据研习社组织助教团队的同学自学自授的方式开展。

《Python基础与实际运用》主题活动参与的对象主要为大数据方向专业大一的同学,这个主题的开设是基于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如电商等大部分是要靠爬虫来抓取互联网数据进行分析,Python在网络爬虫领域有着强势地位,学习Python是成为大数据工程师的一个捷径。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将Python的基础知识学得更加扎实,并让其能运用到实践中来。

《Linux的操作与运用》主题活动参与对象主要为大数据方向专业大二的同学,大数据相关的平台和工具都是搭建在Linux操作系统之上,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熟练运用Linux操作系统,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Cache_-eaa993ccf451a43.

研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