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学生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数应本161班 罗洁 编辑:程瑶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技能,2019年11月20日,在黄岳俊老师的带领下,数应本181班全体同学,赴钦州市第二中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听课。听了黄丽敏老师的一节数学公开课---“完全平方公式”。黄老师为我们数应本181班的同学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课堂。精彩的情景导入,循循善诱、妙趣横生,令同学们大开眼界。二是观摩评课。市教育局领导、市教科所领导、部分中学教师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的听课、评课活动。同学们观摩了各位领导、老师对课堂的精彩评价,不仅了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评价,也懂得了应该如何上课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本次见习,让同学们真实接触了中学教学课堂,懂得教学并不是简单的讲课,而懂得如何创设情境,如何引导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学习先进的多媒体技术,紧跟时代的教学理念,也希望以后多一些机会参与实践教学活动。

 

讲课现场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做记录

带队教师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