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开展学生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物理本172班 吴津婵 编辑:程瑶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生专业发展,提升学生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1月21日我院孙立萍、曾春华、李剑、吴兹起老师带领物理本17级同学到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第一阶段,方家慧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堂“平面镜成像”的实验课。方老师用生活的例子引入新课,以饱满的热情去带动学生,引导学生在愉快、宽松的氛围中学习。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热情地参与课堂教学中。物理本17级同学边听边记,十分专注。方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娴熟的驾驭能力,灵活的应变策略,都令同学们大开眼界。第二阶段,开展评课活动。方老师先做自我反思,介绍如何备课,如何解决重难点等。接着四位带队老师对方老师这节课进行精彩点评。物理本17级同学也积极参与了评课,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表了个人听课感受。

此项活动为我院师范生与中学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教学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技艺,一定给每堂课注入活力,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课堂情景

 

带队教师评课

 

方老师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