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冰

作者:谢冰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个人简介                                          

谢冰,女,广西灵山人,讲师。1995年7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大学物理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项目2项,参与项目研究多项,参与出版教材1部,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的建设。            

主讲课程              

光学、光学实验、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等课程。      

承担项目              

1.2010年9月-2013年3月,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010XJJGB-14)《大学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实践》的研究工作。            

2.2011年至今,参与厅级项目《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桂教师范[2011]93)的钦州建设点的研究工作。      

3.2015年3月开始,主持厅级教改项目《应用型大学改革试点战略背景下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2015JGA367)的研究工作。            

4.2011至2014年9月,参与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西科技厅《基于t-范数的模糊推理系统在北部湾的生态和环境建模上的应用研究》(2011GXNSFA018151)。      

5.2011至2014年5月,参与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Web 的钦州湾溢油应急系统的研究》(201106LX524)。            

发表论文              

[1]物理专业师范生对光衍射知识理解的调查分析,钦州学院学报(自然版),2007年第3期.      

[2] 在大学物理教学中培养科学素质,钦州学院学报(自然版),2011年第6期.      

[3] 椭圆偏振光的示波展示(第二作者),钦州学院学报(自然版),2009年第3期.      

[4] The Research on the Suspended Sediment for Tidal Power Generation in the Yagong Shan Estuary(第二作者),第三届环境技术与知识转化国际会议论文集(2010年5月13-14).      

教材论著              

[1]大学物理实验(I)——实验5-1,实验十七,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十一五”期间广西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