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珠

作者:周小珠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undefined

个人简介              

周小珠,女,教授,广西龙州人,壮族。1984年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系,1988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并于同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月至2000年1月,到广西师范大学高师培训中心参加研究生主干课程班学习,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到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热能工程专业访学,在张于峰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城镇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是热工理论、节能问题。主持完成了广西区科技厅、教育厅科研项目《钦州湾近海风能、潮汐能、海流能资源调查研究》的研究工作;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的建设工作。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其他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曾多次被评为钦州学院优秀教师、先进科研工作者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            

主讲课程              

热学、物理学导论、光学、大学物理、物理学史、数学物理方法等课程。            

承担项目              

1.广西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钦州湾近海风能、潮汐能、海流能资源调查研究(桂自科0899016200708MS073),主持完成;            

2.广西教育厅教改项目:轮机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2008B055(主要参与,第三);            

发表论文            

[1] 用于热泵空调系统的异井回灌理论计算与试验研究,流体机械,2010年第1期;            

[2] 异井循环地源热泵系统地下换热特性研究,流体机械,2010年第8期;            

[3] 地下池水用于热泵空调系统的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科版),2010年第11期;            

[4] The Rescarch on the Suspended Sediment for Tidal Power Generation in the Yagong Shan Estuary,第三届环境与知识转化国际会议论文集,20105,EI收录;            

[5] Problems and Solutions Based on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BiogasISSN1876-6102,Energy Procedia,Volume 5,2011,Pages42-47EI收录;            

[6] 浅谈归因理论与课堂教学,教育与职业,2008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