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秋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李剑 梁常东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1C-124阶梯教室隆重召开2018年实习总结大会。我院副院长吴志远、实践教学负责老师梁常东、李剑、15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实习学生济济一堂参加了此会。

会上,实习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个个生动地分享了他们在参加实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参加兴业县教育实习的学生代表谈了他们在中学教学工作和作为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体会。他们一致体会到在教学中备好课、上好课、管好课堂纪律和课后的跟进辅导等都很重要,而作为班主任则要有很强的责任心,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关心学生生活等等。并在实习过程中要不断反思、分析、虚心好学,积极主动, 整个实习过程饱含了欢笑、泪水、收获、还有依依不舍。

参加钦南区政府、社保局等行政单位实习的同学则分享了他们在实习工作中,对如何遵守工作纪律、管理制度、工作时间,如何做好保密措施、注重工作礼仪,如何与上级领导、同事进行沟通,如何与外来办事客人处理好工作关系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认识到自己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

最后,吴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成绩,无论在学识上、能力上还是在为人处世等方面都得到了各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好评。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检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不足之处,发现不足,努力提高;二是在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同时,还要学会为人处世;三是收起实习时做老师、领导的角色,重新回到学校学习,圆满完成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习任务。


   

梁常东老师主持2018年实习总结大会


实习学生代表发言


实习学生代表发言


2018年实习结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