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开展2019级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陈丹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晚7:30,我院在11-112教室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理学院辅导员陆燕玲老师担任主讲人,理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上,陆老师从大学生谈恋爱、爱情与性、女性健康及与留学生交往、如何避免性骚扰、女生形象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陆老师讲解了有关于大学生谈恋爱的问题,引用了PUA(Pick-up Artist)的例子提醒女生们谈恋爱应当心被骗。其次陆老师还对全体女生进行了有关性知识的教育,增强了女生对性的意识并让女生知道如何在恋爱中保护自己。最后陆老师对女性的健康问题以及该如何避免性骚扰做了明确的讲解,并呼吁女生应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形象。

2019级全体女生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我院女生学习到了关于恋爱、性以及如何爱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安全教育观念也得到了加强。本次会议对于我院女生对待恋爱、性、个人成长等方面有着较好的教育作用。


陆燕玲老师在讲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