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彭银辉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教育资助政策,理学院于2019年11月16日-17日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家访团队由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彭银辉老师,数学专任教师兼班主任陈鹃娟老师和班主任潘文秀老师组成。

本次家访走访了灵山县三隆镇和浦北县龙门镇的2户困难学生家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土地、收入来源、子女上学、赡养老人,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各方面情况。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传达了自治区和我校高校资助政策和精神,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坚定信心,走出困难。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子女学生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了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深入社会基层参与扶贫济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学院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的跟踪调查,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


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走访灵山县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浦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