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实验中心

作者:lxy 编辑: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教育部-北部湾大学-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钦州市大数据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北部湾大学-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与钦州市大数据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一体化建设,简称为“北部湾大学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作为功能用房的约600平方米,其余为厅堂、通道、接待吧、休闲交流区等。功能用房包括设备房、创客工作区、配电室、展示厅、办公室、会议室、科研区、数据及资料存储室等8间,这些房间内主要包括10个机枢的服务器、网络系统、存储系统、高性能计算系统、UPS系统、消防系统、温高检测系统、制冷系统、除湿设备,及用于教学、科研、办公的电脑83台,也包括有其他的展示、演示的设备、设施。大数据中心的主要任务有:一是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提供教学、实验、实训服务;二是为校内外的个人或团体提供大数据研究、分析、处理、存储等方面的服务;三是向校内或社会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主要包括计算、模拟、虚拟、仿真等服务;四是收集、处理、存储、交流数据百校工程节点学校的各类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