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发展共赢 ——合作交流

作者:梁好翠 编辑:梁好翠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结合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学术交流、教研沙龙等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和学术的交流,形成良好的教研文化和学术文化氛围,提高教学水平和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

一是与行业企业合作。与中科曙光集团合作共建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共同培养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共同承担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大数据领域项目;与钦州市统计局、钦州市海洋局等单位共建钦州市大数据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与钦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钦州市外国语学校、钦州市第四中学、钦州市小董中学、钦州市那彭中学等单位共建教育实习基础,共同培养师范生;广西大学等高校对口支援理学院,促进学院的发展。

二是邀请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和行业企业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讲座。如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周毅强教授、肖杰教授,中科院陈兰荪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喻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的蔡之华教授,钦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李小微所长,广西盛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宝堂博士等专家学者、企业专家来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三是派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扩大教师的视野,提高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如理学院院长梁好翠教授参加第二届华人数学教育大会,主持分组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四是开展教研沙龙活动。以数学、物理学为基础,以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主线,以提升教学水平、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为目的,活动的主题涉及数学和物理学的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数学和物理学的应用、数学与科学教育、数学物理文化、大学数学与大学物理教学改革、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学数学或物理教育基本理论和实践的前沿问题等。通过教师对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经验交流、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等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和学术交流,形成良好的教研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