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飞:不忘教育初心,砥砺传承使命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李国飞校友出生于农村,家庭条件很艰苦,2015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钦州学院。在学校他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生活上勤俭节约,利用课余时间外出辅导。现在回忆起来,那时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现在的他依旧印象深刻。

在校期间,他的各方面表现比较务实肯干,同学们对他印象较深。在团务管理中心担任组织部副部长,积极组织物理151班开展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2018年9月去南宁市第一中学实习,实习期间他的教学工作被评为优秀。初登讲台的他,展现出优秀教师的天赋。

2019年9月,李国飞竞聘到柳城县中学工作,他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学校老师的认可。在担任1904班班主任工作期间,每天早中晚都坚持跟班,跟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在李国飞校友这种陪伴下,所带班集体在同等班级中成绩排名第一,获得2020年度柳城县“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如果教师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无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李国飞校友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师技能比赛,在比赛中不断磨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在“柳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学期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中,指导高中物理学科示范课《电磁感应中的电路问题》、2020年10月柳州市中小学“5.25”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高中中职组优秀心理微课比赛中,参赛作品《敬畏生命,“疫”起成长》,荣获三等奖、2020年11月荣获中国好教育八桂联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物理学科说课一等奖、2020年6月参与县级课题“利用科技小制作促进高中物理教学的研究”荣获结题。平时他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认真研究高考题型。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积极参加市、县骨干教师教学研究活动,认真研究优秀教师的上课方法以达到自身的提高。

李国飞校友虽然才从事两年的教学工作,但他无论是担任科任教师、班主任,还是年级助理都能谋善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尤其是在接手1904班时,学生在纪律还是学习上都是同等班级倒数,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接手这个班级,在短时间打进学生内部,了解学生,利用自己课余时间给学生辅导。由于做到了“勤”字当先,班级整顿各项工作都能够有序有效的展开,在工作中做到统筹安排抓重点,得到了领导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李国飞校友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进取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希望李国飞校友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桃李香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