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萍:努力进取,将教书育人进行到底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吴丽萍,广西浦北人,2016年考入钦州学院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让她成长了,她收获了专业知识,收获了宝贵经验。很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让她能够成为想成为的人,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在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发挥一份光和热。

在此期间,她加入了院学生会,负责学院的宣传工作。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任理学院分团委网络信息部部长以来,能够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带领部门很好的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工作出现问题能及时解决,事后能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综合能力得到了培养。时间、精力有限,认为学习和社团工作不可兼得,但是她总是能好地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耽误,成绩在班级排名较前,积极参与每次的教师技能课程,认真去训练,上课的能力并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为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踏入教育行业,开始了新的征程,这是一个学习成长、不断积攒经验的过程。刚踏上讲台,没有实际教学经验,遇到了很多难题,她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步一步解决问题。首先备好课,积极做好课前准备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她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个知识点都钻研清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备课,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节的课后总结和反思,做到认真批改学生的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其次向优秀教师学习,深入他们教学课堂中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他们是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怎么的引入,展开新课等,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在一次次的讲课、评课、磨课的过程中,我逐步成长。

社会在不断发展,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在教育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因为年轻,缺乏经验;因为年轻,未来可期,在这个过程里,她将会永远以饱满的激情,坚定不移的走好每一步,在教育事业中做出成绩,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