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德升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谢德升,男,2018年毕业于北部湾大学(钦州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学毕业就步入人名教师的行列,成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毕业时进入民办学校工作,于2019年9月考入贺州市钟山县第二高级中学,现担任学校校团委书记。

转眼间就已经毕业三年,也完成了从一个学生到一名中学教师的转变。老师这个职业是光荣伟大的,同时也是责任重大的,肩负着学生未来的成长、肩负着培养国家栋梁的重任。

从事教育行业这三年,时代在改变,社会在改变,学生的思想在改变,我们的教育也要随着改变。刚刚步入社会,步入教师行业时,我也觉得非常迷惑。遇到困难时,不能在学校一样能够及时咨询老师,为其解其惑,只能靠自己感悟道理,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社会更像一所更大的“大学”,但是作为教师跟别人比更需要别人感受时代的变化。因为时代在不断发展,我们就得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要以开放、先进的思想,不断追求、不断鞭策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发展自我。知识、能力、师德、综合素质等能力才能有所提高,这样才能对教育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

教师育人,身正为范。在三年的工作业中让我认识自我的角色定位。不但是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而且是怎样做一个教师。教师的职责是神圣的,既教书又育人。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关爱学生是教师应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有了这种心境,师生之间就能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许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热爱学生包括尊重信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对性格孤僻的学生,更多给以热情帮助。意图使学生树立自信,走出自我评价的误区。人的感觉是相互的,教师的真诚,学生是能感受到的。

教师是人类永恒的职业,但社会对教师条件的选择并不永恒。时代的改变是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良好的素质并非学校教育,继续教育才能获得。新的教育观念认为终身学习是当代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处于终身学习的时代,教师自然也不能停止进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