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宜早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卢宜早,女,壮族,1996年7月出生于广西河池环江,2019年6月毕业于北部湾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就职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2019年5月参加工作,同年7月至10月,被所在单位派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最偏远的山村——驯乐苗族乡山岗村驻村,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紧要关头,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她带着满满的责任与情义跟随第一书记下队入户具体了解村民生活现状及所需所求,对于那些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了解的细致透彻。她认为扶贫工作不是简单的登记帮扶,更不是对他们进行补贴帮助就可以完事,必须从根源抓起,准确找出他们的致贫原因。身在基层,与广大的农民群众直接接触,真切体会到了农民生活的酸甜苦辣,更让她坚定了自己所要努力的方向。

目前,卢宜早担任环江教育局党工委办公室秘书一职,主要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认真学习了两个条例和党建工作相关的文献资料。注重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在面对复杂繁琐的工作,面对全县教育系统一千多个党员教师,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随时提醒自己摆正位置,树立党工委办公室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为领导服务的质量,努力做好为领导、群众的服务工作。对自己所接的来文、来电、来访总是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向领导汇报,使领导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在基层同志来访时,热情接待,及时进行处理,较大的问题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并收集落实进度迅速向领导汇报,尽心尽力为职工解决急难问题。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是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勤思考,主动为领导献计献策,做好办公室服务工作。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践,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加强,同时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