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积斌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符积斌,中共党员,系北部湾大学理学院数应本161班202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广西钦州市第二中学。

大学四年,连任四年班长,并在学院分团委锻炼学习两年,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担任分团委办公室主任期间,组织策划开展了理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并壮大理学院学风督查大队队伍。在校期间,勤学好问,善于专研,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

毕业后,顺利进入意向单位工作,在毕业前夕,向钦州二中投递简历后,他在学校图书馆连续待了一个月,根据专业性质及面试需要,把初中三年的课本全部写了一遍教案,并及时二次修改,达到熟记于心,也因此在面试时40分钟的教案撰写时间只用了20分钟就备好课进行面试试讲,并当天顺利签订了劳动合同,成功进入钦州市第二中学工作。

在工作期间,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在教学中落实基本教学要求,达到教学目标,工作伊始,跟岗培训,跟着初三毕业班的教师学习,让他提前适应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并且很好的掌握了单位的工作要求,便于后期的工作调整。

作为科任老师,他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能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在培训期间,主动要求试讲,争取得到老教师们更多的指导,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的工作,课前充分备课,上好一节课的前提就是备课工作到位,对教材全面剖析,对学情充分分析,做到教学环节根据学生需要而设计。课中注重学生合作学习,体现学生主体性的地位,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在本校首创的“242”八步精准教学法中很好的完成学生自学的要求,在精心学习“242”八步精准教学法之后,更是自身能力的一个提升,在施教过程中各个环节得到更大的优化。课后做到精准辅导,利用大数据优势,针对性辅导,做到一对一精准辅导,并要求成绩快速提升。在2020年钦州市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市级二等奖,在2020年全国中学数学竞赛中指导多位学生参加比赛,学生钧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在2020年钦州市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市级二等奖。

作为班主任,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个人学生档案,记录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过程,并制定了相应的成长建议,真真做到因学生而定,因学生而教。在班级管理上,制定自己的班级管理办法,不断反思,将个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所带班级在年级里成绩优异,实现普通班赶超尖子班,并稳居年级前列。班级德育量化分评比稳居每月第一,每月拿到班级优秀班级体一等奖。在个人成长上,工作以来连续获得钦州市第二中学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教育工作需要激情,需要陪伴,他坚持以“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为教学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