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雷泽森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晚19:00,理学院在12号教学楼104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教育大会由理学院黄澍庄老师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黄澍庄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方面进行讲解党的基本知识。黄老师全面讲述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等理论知识。通过观看视频,讲述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并就入党的相关程序、要求及入党的相关文书细则作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黄老师就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阔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

同学们在下面听得很认真,在讲到入党流程的要点时,还会把相关知识记在笔记本上,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有深深的向往,并且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知识报有热切的求知心,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通过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聆听完黄澍庄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更明确了大学的奋斗目标,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黄澍庄老师在讲述党的基础知识


入党启蒙教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