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理学院“青马工程”干部培训班顺利召开——青马培训系列(一)

作者:陈艳 编辑:(1)陆燕玲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2019年11月20日晚,我院“青马工程”干部培训会在一号教学楼B栋116室举行,参会人员有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燕玲老师和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主要班委。会议由陆燕玲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陆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题,向参会人员讲解学生干部干事的工作意识、工作方法、应有的素质、礼貌、礼仪等。陆老师希望我们能正确认识学生干部,应当“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领头军”与“生力军”;要有强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具备“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的特点;应具有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还让我们注意一些平时的礼貌、礼仪问题,要随时牢记“5W1H”技巧和“TPO”原则等各种形式的礼仪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陆燕玲老师的培训会讲得很精彩,她毫不保留的告诉我们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不仅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干事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使我们在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能力素质和团队素质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干部、干事能继续保持这份工作态度和热情,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


陆燕玲老师在传授知识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