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漫谈“两弹一星”

作者: 编辑:程瑶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讲座预告

主  题 漫谈“两弹一星”

主讲人:郭柏灵  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  间:11月7日(星期四)上午10:00-11:40

地  点:12-204

参会人员数应本172、数应本181、数应本191、数应本192、物理本192,理学院部分教师,欢迎其他老师同学参加!

  

郭柏灵院士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专家组评委。长期从事核武器研究工作,是我国“两弹一星”伟大工程的重要参与者,见证了我国核武器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强大的整个过程,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与科学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340多篇(其中300多篇为SCI收录),出版专著20余部。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三等奖。1994年、1998年两次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