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

作者:罗雁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15-06-23 点击数:

个人简介

罗雁,女,广西钦州人,副教授。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持项目2项,参与项目研究4项,合著出版教材6部.

主讲课程

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微分几何、高等数学等课程。

承担项目

1.校级项目:在新课改背景下培养高师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研究(主持)

2.校级项目:高师数学教育专业基础课程的整合与优化(主持)

发表论文

[1]幂零矩阵的性质及其应用,玉林师院学报2003,(4);

[2]师专《数学分析》若干问题教学的探讨,广西教育学院学报,2004,(4);

[3]无约束优化算法收敛的极限点比较,广西工学院学报,2005,(2);

[4]Hooke-Jeeves方法在简单约束优化中的推广,广西科学,2005,(2);

[5]无约束优化中新的Rosenbrock型算法,广西科学,2005,(2);

[6]线性规划一种改进的对偶单纯形法,桂林工学院学报,2005,(2);

[7]在高等代数教学中实现学生思维方式的转变,牡丹江大学学报,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