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大数据研习社活动之十一:《前程无忧招聘网大数据岗位数据分析》、《C语言与数据结构》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劳家玲 编辑:陈淑芳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近日,瑞翼工坊-专业学生“对话式”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在1号教学楼1C-118创客室启动。活动由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企业——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驻校教师团队与学校老师共同指导,通过专业学生社团——大数据研习社组织助教团队的同学自学自授的方式开展。本活动设《前程无忧招聘网大数据岗位数据分析》、《C语言与数据结构》两个主题将分六次进行研讨。

《前程无忧招聘网大数据岗位数据分析》主题活动参与对象主要为大数据方向专业大二的同学,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数据的获取、处理、分析、可视化的全过程,将日常的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该主题第一次活动主讲人为曾显同学,分享内容为爬取前程无忧大数据岗位信息(一)。

《C语言与数据结构》主题活动参与对象主要为大数据方向专业大一的同学,旨在引导同学初识算法,了解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进而掌握C语言算法,学习数据结构知识,培养计算机思维。该主题第一次活动主讲人为廖淑菲,分享内容为C语言的基础入门和三大结构。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驻校项目部经理周彬祥、相关老师都参与了两个主题活动的启动。周经理表示举办活动的初衷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更好地了解大数据知识。同时也强调,在活动中同学们能学到的只是浓缩后、框架好的知识,要想具备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的职业能力,同学们还需在活动后进一步自主学习。大数据是一个复合学科,要广泛学习更多基础性专业的知识,要带着疑问来学习。


研讨活动现场


研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