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无畏,赛出风采

作者:陈思宇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青春挥洒,球场激扬,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各班级的凝聚力,给全院同学们打造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院篮球队选拔人才,为学校篮球赛做好充分准备,理学院开展“新生杯”篮球赛。 2017年10月13日下午五点半“新生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10月13、14、15号为小组循环赛阶段。在这三天的赛事中,各参赛队展现自身特色,配合默契,场上的裁判公平公正,场下的啦啦队高声呐喊。第一场比角逐在数应本161班和物理本171班进行。比赛开始物理本171班的女生在传接球、投篮等方面配合默契,一开场就优先得分,占了先机;但是数应本161班的女生队员也不甘示弱,通过良好的配合也投篮得分;下半场男生对决,数应本161班的男生一鼓作气,接连得分,拉近双方比分,甚至反超对方,最后以一分之差险胜物理本171班。接下来比赛是物理本161班VS数应本175班,经过双方的激烈竞争,最终物理本161班以35:23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此次赛事十分精彩,体现了各个参赛队的球技与配合,发扬了积极向上的精神。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达到锻炼身体和团结一致的目的,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增强大家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比赛始终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意识,也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从而更有利于大家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数应本162班篮球队拼搏的身影和赛后留影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物理本161班和数应本175班)


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