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技能之说课大赛

作者:陆火丽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为彰显学院师范专业特色,充分提高同学们的教师技能。我院于2018年11月30日特举办了以“三尺讲台,青丝无悔”为主题的教师技能之说课大赛。

本次大赛由钦州学院理学院主办、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分为两个赛段。初赛为筛选说课稿,说课稿内容限定于中学物理和中学数学,由工作人员收集交由评委组老师进行评审筛选,合格者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说课展示,进入决赛的24名选手根据专业分为数学组和物理组,同时进行决赛。担任数学组的评委老师有梁常东、席进华、杨超,担任物理组的评委老师有孙立萍、张爽、潘文剑。

决赛中,选手通过上台讲解PPT,对其说课内容进行展示,展示讲解结束后即进入到评委老师提问环节。比赛过程中,各选手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评委老师根据说课情况对选手进行的提问也见解独到,极具建设性。经过激烈角逐,何稳修等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朱彪等4名同学获得2等奖,宋敏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至此,本次说课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生动鲜明地向广大同学展示了何为说课,把说课的具体形式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相结合,让选手能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通过此次比赛,各参赛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讲台表现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教师技能水准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将来成为职业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颁奖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