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彭银辉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我校的教育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理学院辅导员彭银辉老师和班主任刘祖林、何家洪老师于12月4、5日,一同前往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那苏村和大寺镇滩港新村,对我院2名建档立卡户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工作。

通过与学生家人和家长及邻居交谈,实地了解学生家庭居住、生活和收入支出等情况,家访老师得知到了学生家庭经济切实的困难状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劳动力少、上学子女多、仅靠务农收入低,突发事故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经济困难问题。辅导员彭银辉老师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关于高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的政策,讲解我校根据自治区要求开展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执行情况。通过各方面助学资助,培养家庭困难学生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应对生活、学习的困难,保证顺利完成学业。班主任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获资助等情况。

通过此次对困难学生家访,深入社会基层参与扶贫济困,有利于更进一步有针对性的落实和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落实教育立德树人。



辅导员、班主任困难学生及其家长交流


辅导员、班主任困难学生及其家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