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迎来线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吴志远 编辑:程瑶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正值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学期。2月26日,理学院全体教师坚守本职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安排下,全体师生“云”聚首,通过QQ群、微信、中国大学MOOC、腾讯直播等网络平台,开启在线网络教学和学习。26日有课的26位老师均顺利开课,施教率100%,学生线上平均到课率98.2%,总体情况良好。

为了完成在线教学辅导,理学院做足了准备。先后下达了《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关于做好“线上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为师生搭建了信息化课堂,组织教师线上学习平台操作,提升教师在线授课能力,确保教学辅导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开展线上教学,既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求,也是致力于推进“混合课堂”的重要契机,真正确保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特别的教学、学习方式,我们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疫情当下的新学期,用自己应有的姿态抗击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牢记自己的使命,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老师在线授课


学生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