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课专题】校党委委员马秀明同志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陆欣悦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年4月16日早上,在12-204教室,马秀明老师为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主题是“肩负光荣使命,热血领航青春”。

本次党课马秀明老师分别从找准人生的北极星、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党和国家重视青年成长和党的事业与青年的密切联系这四大方面讲课。马老师认为人生的道路往往因方向不同而有不同的结果,没有方向的人生暗淡无光,方向正确的人生事半功倍。马老师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毛泽东主席青年时的《改西乡降盛诗赠父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伟人事迹为例,强调了青年时期是选择人生方向的最佳时期;青少年、当代大学生应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马老师希望青年要坚持理想信念,完善自身能力,磨炼自身意志,时刻胸怀祖国,履行自己的肩上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最后,马秀明老师希望各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为建设强大中国、共圆复兴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马秀明老师正在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