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二】北部湾大学2022年“趣味物理实验展示”大赛在理学院举行

作者:刘振源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展现物理风采,传播物理知识,由学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北部湾大学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趣味物理实验展示”大赛于2022年11月14日晚19:30在一号教学楼举行。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理学院孙立萍、谢冰、潘文剑、张爽、陈秋洪、吴丽炎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队伍通过在现场讲解实验步骤、演示实验内容、展示实验效果、陈述实验原理等步骤向评委展示整个实验过程,评委根据参赛队的现场表现并结合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把有趣的物理实验现象呈现给在场的评委和广大观众的面前,获得了一致好评,现场时不时地迸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实验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点评,既对参赛队伍有趣的实验展示和精彩地讲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对实验讲解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使现场的同学们得到启发,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做出更多、更有创意的实验作品。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物理现象和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认识水平,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趣味物理实验展示现场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