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三】北部湾大学2022年教学技能·讲课比赛在理学院举行

作者:覃宇航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基本业务能力和教师技能,由学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传教学之精神,焕学子之风采”教学技能·讲课比赛在一号教楼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分别于2022年11月5日晚上和2022年11月17日晚上开展,开幕式后各选手以及评委老师到决赛分赛区完成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12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初赛时,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的制作,经过评委老师筛选出28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名单公布后,各选手按照原定分组选择自己擅长的课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PPT及教学设计的制作并上交。选手根据自己已选的课题进行十分钟的模拟上课。决赛现场,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以课件为主要展现形式、其教学设计为辅助形式来进行讲课。决赛分四个赛场进行比赛,各参赛选手分场进行精彩的讲课后由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衣着、课件、时间控制、教姿教态、板书、对知识点逻辑清晰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给选手和师范生们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的教师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及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讲课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评委给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