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黄永幸 编辑:梁好翠、宁丁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在南宁市举行,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广西数学学会协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中小学共170多人。我院院长梁好翠、教师郑李玲、黄雪燕和黄永幸四位老师参加会议。

梁好翠院长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广西民族地区农村中学生数学自我概念及其发展研究》的汇报。梁好翠院长主要报告课题组这10多年来探索研究广西民族地区中学生数学自我概念及其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广西民族地区农村中学生数学自我概念的现状和特点、影响因素研究、学习的影响、个体心理因素的相关性研究、数学自我概念培养的实践研究等5个方面的内容。

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年会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增进了学校与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我校数学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梁好翠院长作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