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湘桂高校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黄晴 编辑:吴志远、宁丁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为推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持续发展,着力培养数学建模师资力量,提高竞赛组织和指导能力,8月20日至23日,由湖南省赛区组委会和广西赛区组委会联合商定,由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2023年湘桂高校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永州市明宇尚雅酒店举行。来自湖南赛区、广西赛区的140多名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我院李甲聪、席进华、何家洪、欧玉芹、黄晴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李晓鹏编审、江西职业技术学院凌巍炜教授、广西大学陈良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丹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状、展望与建议”、“从命题人角度谈如何审题”、“出版优质课程资源,助力数学建模课程教学”、“高职数学建模‘三维融合、三课融通、三阶递进’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基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经验分享”、“基于复杂网络理论的建模方法与案例解析”、“数学建模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会上,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专家教授关于数学建模的先进思想和丰富经验,并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我院与会教师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湘桂两省有关数学建模的深入交流,也使参会教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加强了对数学建模领域的认识,通过这次培训研讨会受益匪浅。


与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