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Stanislaw Migorski教授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作讲座

作者:杨超 编辑:宁丁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2023年10月10日下午,理学院特聘教授Stanislaw Migorski应邀在1B-218教室给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作题为“Why do we need nondifferentiable functions in modeling?”的讲座。理学院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Stanislaw Migorski教授首先介绍了波兰和波兰雅盖隆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两位著名的数学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Stanislaw Migorski教授非常注重启发同学们的想法,通过凸函数与其导函数和非凸函数与其导函数的图形揭示大家不易注意的问题,从中引出新的数学概念。并通过具体的实例解释数学概念的现实意义,使人印象深刻。让同学们体会到数学源自现实,并受到了从简单现象到发现问题本质的重要启发。最后,同学们对Stanislaw Migorski教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