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Stanislaw Migorski教授为2023级数学硕士研究生作讲座

作者:杨超 编辑:梁好翠、宁丁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下午,理学院特聘教授Stanislaw Migorski应邀在1C-220教室给2023级数学硕士研究生作题为“Nonsmooth Problems in Contact Mechanics, Part II”的讲座。

Stanislaw Migorski教授通过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的方式介绍了变分不等式及由变分不等式引出的最优控制问题,通过熟悉的例子让研究生们理解变分不等式及最优控制的原理。接着,Stanislaw Migorski教授介绍了波兰的教育的基本情况,从小学到高中,为大家展示了波兰学生每周的各课程的学习时间。最后,研究生们与Stanislaw Migorski教授讨论了波兰高中教育与中国高中教育的异同问题。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