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王宇清 编辑:容家宁、宁丁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为学生就业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2023年9月26日上午,理学院在1B-115报告厅举办2024届毕业生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容家宁主讲,我院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讲座上,容家宁副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给2024届毕业生们详细地分析了我院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的就业形势;第二,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个人从生存到发展的转变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支持,每一个毕业生都应该有家国情怀,回馈和奉献社会;第三,明确职业定位,转化角色,特别是师范方向毕业生要树立教师职业规范意识,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第四,通过介绍教育行业和企业大数据行业的情形,鼓励毕业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找到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工作,“先就业后择业”。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提升,也有具体案例的剖析解读,对毕业生就业择业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更有底气和信心、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