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于汶鑫 编辑:陆燕玲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2017年12月10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澍庄老师、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陆燕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宁学习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和邓颖超纪念馆,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革命烈士纪念碑园由纪念碑和陈列馆两大部分组成,馆内陈列了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以及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红七军、红八军的部分文物、图片、史料等内容,展出图片274件、实物56件(套)。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服务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邓颖超纪念馆由“序厅”“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浓浓乡情”“建设祖国”“革命伴侣”“西花厅岁月”“走进永远”“廉政事迹厅”等单元组成,展出邓颖超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200余张,实物20余件,文献、手稿70多件。纪念馆中展出的资料、照片、文物展现了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同时她的人格魅力、精神能量,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重温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让党员们深受鼓舞,坚定地表示将认真学习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纪念碑园介绍


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