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郑李玲 编辑:黄嵘、宁丁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11月23日至11月26日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执办,江苏省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单位协办。会议围绕中小学数学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中小学数学学业评价等13个议题进行学术研讨,共计1200余人参会。我院教师郑李玲、李智群、黄永幸三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共安排7个大会特邀报告,一场圆桌论坛。如何推动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输送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本次大会的热点话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莫雅慈,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吕传汉,上海市教科院原副院长、教授顾泠沅,台湾阳明交通大学教授陈明璋,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郑毓信,深圳中学高级教师张文涛等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专家聚焦数学教育当前研究热点,结合自身最新研究成果,深入剖析了数学教育相关领域研究的重要进展,为未来数学教育研究提供方向。


参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