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钦州市第一中学罗荣新老师应邀到理学院作讲座

作者:杨超 编辑:梁好翠、宁丁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2023年12月2日下午,钦州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罗荣新老师应邀在11-213教室给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2023级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作题为“做一名有情怀的智慧型教师”的讲座。讲座由杨超老师主持。

罗荣新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有情怀的智慧型教师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要有教育情怀。罗老师以自己成长的经历为例,为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教育情怀在教师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其次,拥有丰富的知识。这是教育的基础,是带好学生的重要条件。第三,精湛的教学艺术。罗老师从课堂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因材施教、备好每一节课四点详细地、有条理地将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最后,专业的教育追求。在教师的成长道路上,罗老师特别强调实践与反思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罗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罗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给与回答。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