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廖群英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邓贵新教授和杨立英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梁宇 编辑:梁好翠、郑李玲、宁丁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26日,理学院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廖群英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邓贵新教授、杨立英教授等莅临讲学,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高华教授、学院全体数学教师参加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梁好翠教授主持。

邓贵新教授报告题目为《图的群距离幻标号》,介绍了两个圈的卡氏积、直积及凯莱图上存在群距离幻标号的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给出了两个圈(有向和无向)的卡氏积、直积及凯莱图,完全确定哪些交换群存在群距离幻标号。廖群英教授报告题目为《On the Ding and Helleseth’s 7th problem of optimalternary cyclic codes》,针对丁存生和Helleseth提出九个关于循环码参数的猜想,介绍了三元循环码是最优的条件及其证明过程,利用了多项式因式分解和方成根判别的方法,证明了猜想7是不成立的。杨立英教授分享了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了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和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所感所得,总结出了“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的培养理念和因材施教的教育教学方式。

最后,唐高华教授作总结发言,一是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他们给我们分享精彩的报告;二是激励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敢于转型,敢于创新,多交流学习,提高我们的教研能力。


廖群英教授作报告


邓贵新教授作报告


杨立英教授作报告


唐高华教授总结发言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