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曹秀 编辑:梁好翠、郑李玲、宁丁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12月28日,理学院在1B-319开展教研活动。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一是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教学成果培育的研讨;二是公共课教学研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第一阶段开展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教学成果培育的研讨,由院长梁好翠教授主持。首先,孙立萍教授结合已获自治区教改立项的项目分享经验,她认为,第一,要了解当前国家政策,紧扣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撰写教改申报书。第二,需要长期经验积累,要力求每次打磨都能有所精进。接下来,梁好翠教授从平时的积累到项目申报、成果凝练等分享经验。第一,建议教师们在平时教学中要注重教学反思,将好的做法凝练出来,形成一般的方法或模式,同时要有针对性地改进不足之处,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第二,从教学反思、教改选题、案例展示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教改项目申报的有效方法。第三,从问题的提出、成因分析以及应对策略进行详细讲解分析。

第二阶段开展公共课教学研讨,由副院长郑李玲主持。首先,郑副院长针对公共课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优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想法。其次,数学和物理学两个专业公共课任课教师代表分享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全体教师对教学平台使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同时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深入的讨论。最后,根据研讨的情况,形成工作方案,明确下一步工作。

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加强了对教学改革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以研促教,以研兴教的教学理念。


院长梁好翠教授分享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


孙立萍教授分享教改项目申报经验


副院长郑李玲主持教研活动


卢俊宇老师分享使用教学平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