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北部湾大学2023年“趣味物理实验展示”大赛在理学院举行

作者:赖惠玲 编辑:庞悦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将资助育人理念深入人心,从而更好的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科技文化实践活动,展现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物理实验风采,传播物理知识,以趣味性物理实验展现生活中的物理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才能和动手实践能力。我院团委·学生会于2023年11月3日晚19:30在1号教学楼举行北部湾大学2023年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趣味物理实验展示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理学院李剑、潘文剑、凌艳菁、彭富平、陈秋洪、吴丽炎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队伍通过在现场讲解实验步骤、演示实验内容、展示实验效果、陈述实验原理等步骤向评委和观众展示整个实验过程,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并结合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勇于挑战,勇于创新,把多彩的趣味物理实验呈现给在场的评委和广大观众面前,赢得阵阵掌声。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即对参赛队伍的精彩实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实验中的不足,并提供了相应的建议,评委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突破自我。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物理知识和创造力的舞台,提升了受助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实验的设计和操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发掘生活当中物理现象的热情,还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认识水平。



趣味物理实验展示



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