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珊

作者: 编辑:宁丁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张珊,中共党员,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曾任数应本161班副班长,理学院学风督察队副队长,现在工作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嘉和城校区。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2020年还荣获了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2020年8月竞聘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工作,她始终以“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树立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意识,带着“四心”去热爱学生,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为此,她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作为一名新教师,她为了尽快适应教师身份,更为了迅速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多次参加教育局或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让其在师德修养、教学常规、信息技术的使用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其次,学校还举行了“一对一、师徒结队”的活动,在师父的带领下,她在处理教材的各种细节上、教学方法的使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她采取了为期一个月的“听一节、上一节”的方法,让其在驾驭课堂、教学设计、班级组织与管理等技能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她在一个学期一次的公开课上得到了各位同事的认可,在2020年青年教师教师技能比赛中荣获校级2等奖,在2021年青年教师中考命题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才能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所以,她常常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学习优秀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方法,创新出更优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在这一年的班主任管理中,她总是一丝不苟,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全,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她接到这个班级的前两个月,花了较大精力去抓学生的行为规范,使每个学生具有“服从管理、遵守规则”的思想,使得班级呈现一个良好的班风班貌,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除此之外,她还注重寻找学困生的闪光点并加以表扬,让优生和学困生都能感觉到爱,体会到被爱的快乐,在快乐的班集体快乐的学习。2020年秋季学期她所带的班级荣获“文明班集体”的称号,2021年她荣获“感动天桃班主任”的称号等。

教育之路辛苦而平凡,她会继续用心去坚守教育岗位,继续用爱去呵护学生、浇灌学生,不忘初心,静待花开。